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

國中數學教甄正式老師複試(口試)準備及經驗分享

我的考試歷程可從國中數學教甄正式老師初試(筆試)準備及經驗分享了解

前言可從國中數學教甄正式老師複試(試教)準備及經驗分享了解

 

準備方式是「蒐集所有你做過的事情」

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,實習時可以勇於嘗試,重要的是記錄心得跟照片

如果你已經代理過,相信你也有一些心得跟照片

 

三折頁跟教學檔案我都有做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三折頁
這幾年觀察下來,口試委員都會從三折頁內容提問


完成三折頁後,要準備自我介紹,記得準備一個針對三折頁內容的自我介紹

以我為例:

我的經驗有:跟外師協同教學、善用學習單跟實作教材、指導學生科展

因此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,就會分別介紹這些事情,針對每一件事情要提出自己的想法、心得、成效,必要時甚至可以說出同事或學生曾經讚美過你的事蹟

記得!要像寫作文一樣,要有連接詞,自我介紹才能像是一個宣傳,而不是在念稿

像是:

首先,我有...的特色,我會...

接著,我還有...的特質,因此學生們...

最後,我能夠勝任XX縣市老師的原因是...,因為

試著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練習,可以搭配手勢跟動作,有自信並且看著前方,接著可以請人聽你的自我介紹,讓他們直接問你問題,鍛鍊臨場反應

 

建議

口試內容是與時俱進的,像我下學期教到線對稱圖形,有帶學生摺星星跟雪花
學生們都很喜歡,就馬上整理心得並放進自我介紹

因此,若有學生跟同事給你回饋或想法都要記錄,並整理成自我介紹

 

考試前可以做的準備

練習到可以將自我介紹輕鬆有自信地介紹出來
當你考古題跟試教練習到膩的時候,可以換練習自我介紹


總結

※如果你還沒進入過複試,可以趁有空時先準備自我介紹跟三折頁,機會來了,就能從容應戰

※如果你有進入過複試,不知道怎麼準備口試,希望我的方法,能夠幫助到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5年會考各單元出題數統計

 從實習開始,每年會考結束就會統計當次會考各單元的題數 為了方便向學生介紹重要性及時近性 會只統計近5年的題數,一來版面不會太多內容,二來也能了解近幾年的出題趨勢 一、 以 年段 來區分的原因為,目前各家版本七年級的內容尚未統一單元順序  因此統一都以年段來分別 二、 數學題目不...